改用二千萬像相機!HTC Desire 10 Pro 挑機 Sony XA Ultra

Keith Yim 2016-09-20 14:23 | HTC
可能大家都唔記得了! HTC 今日公佈兩款 Desire 系列:同樣都係叫十仔:Desire 10 Pro 與 Desire 10 Lifestyle。兩款手機都係有相同嘅 Art Deco 設計元素。今次版主上手嘅係 Desire 10 Pro。HTC Desire 10 Pro 今次改用番二千萬像素鏡頭,再加千三萬像素鏡頭,5.5 吋 Full HD 芒,版主想到最大對手係 Sony Xperia XA Ultra。

htc-fb.jpg

IMG_8780.jpg
▲ HTC Desire 10 Pro。

八層材質堆疊 + Art Deco 類金屬框緣設計

Sony Xperia XA Ultra 用上窄邊框設計,把六吋芒嘅手機,做得跟 5.5 吋芒機無大分別,而不少網友同意,XA Ultra 比起 X 系列其他機都更加好睇。而 Desire 10 呢?在外觀設計部分,Desire 10 這二款機種看起來的差異很小,基本上幾乎可以說是一模一樣。Desire 10 雙機當中,HTC 以 1920 年代盛行的 Art Deco(裝飾藝術)風格為靈感,在塑料機身上面利用 NCVM 工法鍍上金色的「Metal outline 金屬框緣」設計;這個「金屬框緣」圍繞正面與背面的外圍、相機鏡頭外圈等地方,HTC 表示這樣的設計有一種懷舊與浪漫的風格。不過雖說是「金屬框緣」,但它並不是由真的金屬製成,只是看起來像金屬的鍍層而已)

而手機背蓋採用塑料材質,有四種色系:Valentine Blue(淺藍)、Royal Blue(深藍)、Stone Black(黑)以及 Polar White(白),表面呈現霧面處理,HTC 表示這個背蓋使用了八層材質堆疊而成,再加上表面一層保護材質,強度更高。

IMG_8761.jpg
▲ Desire 10 的四種色系:(左起)Royal Blue、Stone Black、Polar White、Valentine Blue。

IMG_8763.jpg IMG_8772.jpg

IMG_8773.jpg IMG_8783.jpg
▲ 二款手機都採用了「金屬框緣」的設計,是利用 NCVM 工法將金色材質鍍上機殼,並不是用真的金屬製成。

二千萬相機回歸

Desire 10 Pro 與 Sony XA Ultra 最大相同之處是前後相機:後鏡頭都是二千萬像素,前鏡也是千三萬像素!咁兩者又有乜唔同呢?HTC 沒有說明 Desire 10 Pro 的二千萬像素鏡頭,用了什麼感光元件,但看看規格,F2.2 光圈,27.8mm focal length 與 HTC One M9、E9+、ME、M9+ 採用嘅東芝相機模組係好相似。好大理由想像,今次,HTC 再把東芝模組重用不過咁,模組只係手機拍攝成像嘅一部份,今次 HTC Desire 10 Pro 加入了 Laser Auto Focus 及 Auto HDR 功能,相信成像,會比之前一代有改善。而前置 F2.2 千三萬鏡頭,亦加入了類似 Samsung 相機嘅 Wide Angle 150 度拍攝功能,透過連拍幾張,可以一張自拍相,影到更闊背景與容納更多嘅人。

HTC Desire 10 Pro 也有 Pro Mode,除了可 save RAW 外, 手動模式中,用戶除了可以自己調整參數以外,HTC 也設計了半自動的建議參數,包括夜景、運動、微距等場景,選擇之後,手機會自動調整參數,以符合這些場景的拍攝條件,比方說夜景模式會降低快門速度、運動模式會提高快門速度、微距模式則將焦距固定在最近端等等。

最後 Desire 10 Pro 規格如下:它有 5.5 吋 FHD 解像度 IPS 屏幕、MTK Helio P10 八核心處理器、4GB RAM / 64GB ROM、2000 萬像素雷射對焦主相機、1300 萬畫素前置相機、指紋辨識器,但唔支援前置雙揚聲器,亦無 Dolby 音效。但都有 Boomsound。


IMG_8774.jpg
▲ 相機支援自動 HDR 模式。

IMG_8775.jpg
▲ 前相機有全景自拍功能。

IMG_8777.jpg
▲ 支援 Pro Mode 手動模式。

IMG_8779.jpg
▲ 手動模式中也有場景模式可以選擇。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