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媒體造謠中傷?HTC 否認出售手機業務

虎仔 / 馬日山 2016-11-21 04:44 | HTC
週末很多大機構的員工都在放假,一般消息都不會在假期期間發表,於是讓造謠者有機可乘。版主虎仔想說的是大陸媒體《新潮電子》的副主編徐林,日前趁著週末突然在微博爆料,表示 HTC 的王雪紅終於決定要賣掉 HTC 的手機業務,不過昨日已經被 HTC 正式否認。

1121-2bFB.jpg

徐林在個人微博爆料,指王雪紅準備將 HTC 出售,具體消息估計明年春天就會公佈,現在已經進行前期溝通。徐林暗示 HTC 會在明年春季宣佈退出手機業務的消息在大陸陸續發酵,網站《驅動之家》火上加油引述非官方資料,表示 HTC 手機今年出貨量只有 1,000 萬部,而 HTC Vive 的出貨量亦只得 14 萬部,讓人以為 HTC 手機業務出售的消息為真。

1121-2a.jpg

不過 HTC 已經正式回應,作出嚴正否認。強調集團現時正繼續為 Google 代工 Pixel 手機,亦會在稍後發表新機 HTC 10 Evo 國際版。至於 HTC Vive 所屬的 VR 項目,HTC 表示沒有要切割成獨立公司的計劃。大陸媒體趁著週末放風造謠是為了什麼?暫時不得而知。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蘋果日報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