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埋都唔夠蝕!HTC 被日本公司控告侵犯專利

虎仔 / 馬日山 2017-07-17 11:34 | HTC
有時候版主虎仔都為 HTC 難過,明明有唔錯嘅手機,不少用家給予正評,偏偏就越來越沉。早前上市的 HTC U11 令 HTC 業績稍有起色,報導指 6 月的收入較對上一個月增長超過 5 成,預計 7 月 HTC U11 在日本上市,配合 Softbank 和 KDDI 的推廣會令業績進一步提升。可惜成也日本,敗也日本,賺到的錢可能唔夠蝕。

0717-4aFB.jpg

據外國傳媒報導,HTC 早前再次被日本 LED 生產商日亞化學控告,指他們侵犯了日亞化學的 YAG 螢光體專利技術。今次牽涉的 YAG 專利技術與白光 LED 有關,由於獲得了歐洲專利局的專利,所以日亞化學在德國杜塞道夫地方法院進行起訴,涉事的手機為擁有 5.7 吋 2K 解像度 IPS LCD 螢幕和一塊副螢幕的 HTC U Ultra。

0717-4b.jpg

這已經是 HTC 第二次捲入和日亞化學的專利侵權官司,對上一次 Desire 626 就令雙方需要對簿公堂。去年 10 月,日亞化學在日本起訴 HTC 涉嫌侵權的案件,至今尚未宣判。HTC 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他們尊重知識產權,會全力捍衛自身權益。現正深入瞭解案件,再進一步釐清細節前不便發表評論。

資料來源:Apple Daily TW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