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 翻版?Google 傳收購 HTC 手機業務

虎仔 / 馬日山 2017-09-08 11:43 | HTC
日前 HTC 公佈每月盈利,剛過去的 8 月錄得 13 年來最差,只得約 1 億美元的利潤,較 7 月時下跌 51.5%,亦比去年同期下跌 54.4%,由於市場沒有預期 HTC 的表現會如此差勁,昨天股票市場收市時 HTC 的股價下跌了 6.6%。

0908-4aFB.jpg

台灣傳媒商業時報指 HTC 正考慮出售手機業務,而潛在買家正正是 2012 年收購 Motorola 的 Google。報導指 Google 正考慮兩個方案,成為 HTC 的策略性夥伴或直接購買 HTC 的手機業務,這樣的話 Google 從此就可以擁有自己的生產線,而毋須依靠其他廠商。HTC 發言人回應查詢時表示,不會就傳聞作出回應。

HTC 除了擁有智能手機,還有 VR 產品 HTC VIVE 的業務,這對於 Google 來說亦是非常吸引的項目,假如成功收購手機業務或成為合作夥伴,兩者在 VR 產品上可能會加強合作。雖然 Google 收購可能對 HTC 有利,但值得留意的是,Google 在收購 Motorola 兩年後就將之轉手予 Lenovo。

資料來源:pocketnow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