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 Help This Company?即看 HTC x Google 發佈會五大重點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17-09-21 16:48 | HTC
HTC 今(21)早宣佈將以 11 億美元的現金,出售部份資產給 Google,新聞一出引發科技界大震撼。而在中午時,HTC 也於新店總部與 Google 聯合舉辦記者會,由 HTC 董事長兼執行長王雪紅、HTC 智慧手機暨物聯網事業總經理張嘉臨、Google 硬體資深副總裁 Rick Osterloh 以及 Google 硬體產品管理副總裁 Mario Queiroz 共同對外說明。

HTC(Facebook).jpg
▲ (由左至右) Google 硬體產品管理副總裁 Mario Queiroz、Google 硬體資深副總裁 Rick Osterloh、HTC 董事長兼執行長王雪紅與 HTC 智慧手機暨物聯網事業總經理張嘉臨。

 

▲ HTC 與 Google 聯合記者會全程直播片段。

在這一個小時的記者會中,HTC 與 Google 也都針對此交易案發表說明與看法,並回答記者提問。以下 ePrice 台灣版主將這次記者會的重點節錄,替大家釋疑。



001: HTC 是把手機部門賣給 Google 嗎?

對也不對。Google 是收購 HTC 旗下負責 ODM 設計代工的「Powered by HTC」部份,也就是負責設計 Google Pixel 手機的開發團隊,包括 2,000 個員工在內,但並沒有收購整個 HTC 的手機部門。另外 HTC 也把大部分的 IP(智慧財產)授權給 Google 使用,但根據雙方的協議,IP 的授權並非獨家,因此未來 HTC 也可以把 IP 授權給其他公司。

Google 收購人才,HTC 品牌不死!記者會重點釋疑

002: HTC 品牌還會保留嗎?還會推智能手機嗎?

會。張嘉臨在記者會中表示,品牌是一個承諾,「一定要繼續」,王雪紅也認為這一次的合作是為了確保 HTC 的智能手機能夠向前發展。而在交易案完成之後,HTC 本身還是會有約 2,000 個開發工程師,可以專注在高階創新的部份。

而 HTC 未來還是會持續推出自有品牌的智能手機,並將會與 Google 持續合作。其實今天王雪紅在記者會上也透露了下一款旗艦智慧手機叫做「U11 Plus」,而未來 HTC 還是會維持一年推出三至五款手機,囊括各個價位帶。

Google 收購人才,HTC 品牌不死!記者會重點釋疑

003: HTC Vive 還會繼續嗎?

會。王雪紅表示,她對於虛擬實境相當熱情,認為虛擬實境對世界來說是革命性的發展,是無可限量的願景,因此未來 HTC 依舊會持續研發 Vive 產品,並會深度耕耘虛擬實境、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領域。

Google 收購人才,HTC 品牌不死!記者會重點釋疑


004: HTC 手機用戶權益是否會受影響?

不會。張嘉臨表示,HTC 品牌會繼續,最基本的事情,像是軟體更新之類的是會照常進行。


005: HTC 會裁員嗎?

王雪紅表示,她「正在大量找員工」,應該是代表不會裁員吧(?)

HTC 被 Google 收購謎團相關文章

重要消息:已成事實!Google 11 億美金收購 HTC 資產!
真的 Help This Company?即看 HTC x Google 發佈會五大重點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