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景堪虞!前高層爆 Google 挖走 HTC 骨幹成員

虎仔 / 馬日山 2017-09-22 10:58 | HTC
經過昨日的發佈會,一切都已經塵埃落定,Google 以 11 億美元將參予 Pixel 手機設計的研發團隊收為己用,還獲得 HTC 的知識產權的非專屬授權。對 HTC 的未來發展是好是壞,不同專家有不同的分析,不過有前 HTC 高層表示 Google 今次出手有可能重創 HTC。

0922-2bFB.jpg

有外國傳媒報導,Google 和 HTC 的手機未來會否存在競爭,答案耐人尋味。Google 回答說會避免在 HTC 的主要市場作出競爭,外國傳媒演繹為 Google 不會把 Pixel 手機帶到大陸和台灣市場,然而將這兩個市場留給 HTC,又是否對 HTC 有利呢?HTC 雖然是台灣公司,但近年在「主場」被不少消費者責難,支持本土品牌的消費者越來越少。在大陸市場更是接連失利,無法跟以性價比作招徠的大陸品牌競爭。

0922-2a.jpg

更嚴重的是,有前 HTC 高層接受大陸傳媒訪問時指,負責 Pixel 手機研發的團隊,亦即是負責 ODM 設計代工的員工,幾乎是 HTC 手機業務研發的中堅力量,團隊被 Google 挖走好閒唔對 HTC 接下來的產品開發帶來嚴重影響。另一問題可能是士氣,有 HTC 內部人士透露,團隊對於 Google 收購一早就知道,昨天是 HTC 員工,隔天就變成 Google 的員工,對於剩下來員工需要面對 HTC 未知的前景,士氣或多或少會受到影響。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