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落實!Google 收購 HTC 手機部門獲台灣政府批准

虎仔 / 馬日山 2017-12-20 13:58 | HTC
過去幾年 HTC 的表現每況愈下,虧蝕情況非常嚴重,每季公佈業績都幾乎滿江紅,網友可能已經見慣不怪。在 2017 年結束前,HTC 終於有一點好消息,預算明年第一季公司會獲得 10 億美元,正好彌補過去兩年半的虧蝕,原因是 Google 收購手機研發部門獲台灣政府批准。

1220-4aFB.jpg

早前 Google 宣佈向 HTC 收購負責協助研發 Pixel 手機的精英團隊,這宗交易在上星期五終於獲得台灣的投資委員會批准。投資者認為 Google 獲批准收購屬於利好消息,在星期一開始入市炒高 HTC 的股價,這對於 HTC 進入 2018 年亦非常有利。有分析甚至認為當交易在 2018 年完成,HTC 的股價有望進一步上升,甚至突破 40 美元的新高。

2016 年 4 月推出的 VIVE VR 頭罩獲得外界不俗的評價,早前在 11 月於北京發表的的 VIVE Focus,至今已經在大陸取得不少訂單。在 2018 年,HTC 預計會將主力擺在 VR 軟件和硬件的研發,同時減少對智能手機的依賴。

資料來源:taiwannew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