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平過 LG +華為!2018 品牌唯一重頭作! HTC U12+ 開呢個價

Keith Yim 2018-05-22 15:34 | HTC
HTC 一早已說明,他們今年只推出一款旗艦手機:即是不會有變種款式,亦不會有更強型號,大家不用等,喜歡的話就買吧!不喜歡也不用期望。這部 HTC U12+ 會否做到一出你會立即好想買?如果大家只是看規格,也沒有什麼秘密可以,早前規格表都已流出來,最後餘下就是售價!可幸的是,HTC U12+ 比起華為 P20 Pro 跟版主已爆的 LG G7+ ThinQ 高階版都平一點,但不能用抵玩來形容,你買他就是對 U12+ 有無比的信心,一定好用,一定好襯。

fb.jpg

沒有「M」字額 (瀏海) 代表什麼

今年旗艦手機設計,可以用「悶」來形容,Apple 上了出了「M 」字額 (瀏海) 機頂設計的 iPhone X,不論好評或劣評,總之間間廠都跟,有個別編輯說成這是潮流,我就話迫不得已而。沒有「M 」字額 (瀏海) 代表什麼,也不代表創新。HTC U12+ 是後者。延續了 Liquid Surface 的玻璃機身設計,跟上年 U11、U11+ 拍埋,若你不是 HTC Fans,正面不著屏幕情況下,根本好難分得出。不過,同樣係 Liquid Surface ,HTC U12+ 玩的是顏色變化。舉個例,上年U11+ 玩「些少透明」的藍色機背,今年都有,但 Pattern 不同了。還有經常當特別版的「王雪紅」色,今次變得又金又紫。值得一讚是

六千元以上開價手機,有回六千元手機的應有手感,HTC U12+ 上手感就是旗艦

HTC 說明,雖然沒有沒有「M 」字額 (瀏海) ,但今次比起 U11+ 更加窄邊框,秘密是 3D 屏幕弧度更大,令邊框可以更窄,6 吋 QuadHD+ 解像度手機都不會好大部。

講了手感,應該講講規格。其實,早一星期都被以踢爆 HTC 秘密聞名的 Evan Bass 講畢,流出的規格表,百份百真實!老實一句,大家都估到,沒有什麼大秘密:Qualcomm Snapdragon 845 Soc,再配合千二萬 +千六萬像素鏡頭,做到 2x 光學變焦。雙鏡頭前鏡,用來拍有景深效果嘅人像模式。

四個鏡頭,叫做有些賣點

香港區只有一個版本:6GB RAM + 128GB ROM
雙卡雙待,二㨂一插槽,支援 microSD 記憶卡。


01.JPG
▲  HTC U12+ 有三款顏色:跟 U11+ 不同透明 Pattern 的 Translucent Blue (左)、Flame Red (王雪紅?)及在示範會中沒有出現的 Ceramic Black。

02.JPG
▲ 據 HTC 說,今次的 Flame Red 是包括了紅、金及紫三個色系,不同角度觀賞會有呈現不同色彩。

03.JPG06.JPG
▲ 有著跟  U11+ 不同透視效果的 Translucent Blue。

05.JPG
▲ U12+ 在屏幕上用了新技術,Cold Polished 屏幕孤度比起 U11 與 U11+ 都要大,所以可以做出更窄邊框的效果。

09.JPG
▲ 左面是 U12+ 右面是 U11,睇了你會明白,為何 HTC 直接推出 + 版,因為六吋屏幕,其實大不了好多。

10.JPG
▲ U12+ 香港版有雙卡雙待,但跟其他旗艦手機一樣是二揀一 SIM 槽。

07.JPG
▲ 沒有 3.5mm 耳機孔,好事?

08.JPG
▲ Type C USB 插孔,除了支援耳機,你亦可以買 HDMI 接線把手機投射至大電視大屏幕操作。

完....未,先講講相機。流出的規格表,都有說明相機鏡頭規格,這樣還有其他賣點?
001:廣角主鏡頭為 1200 萬像素,鏡頭模組是 1.4um 尺吋 F1.75 大光圈
002:長焦距鏡頭是 1600 萬像素,鏡頭模組是 1.0um 尺吋 F2.6 光圈
003:最高可拍攝1200 萬像素相片,而 2x 光學變焦也是 1200 萬尺吋輸出。
004:除了可做 2X 光學變焦,U12+ 終於有回 M8 雙鏡年代嘅景深效果,除了實時調整,亦可以事係調教。
005:前鏡頭為雙八百萬像素,支援景深效果人像模式
006:相機 M Mode 專業模式,依然是支援最高 ISO800、32 秒長曝光
007:HTC 將全部自家技術,都用升級了代號形容:包括「UltraPixel 4 相機」、「UltraSpeed 2 」對焦、「HDR Boost 2」但除了「好咗」與同數字上的不同,HTC 沒有詳細說明技術層面在那方便升了級。實際效果都要等遲些可以詳測才知道。


老實,影相部份,無大新意,反而短片拍攝多了一些新功能 (部份其實之前 U11 也有):
001:4K 攝錄終於支援 60fps (全新)
002:支援拍攝 4K 短片時,同時取得八百萬像素相片
003:支援 240fps (不是 960fps) 慢動作拍攝 (1080p) 解像度
004:拍片也有光學防手震
005:支援 24bit 錄音及 360 度收音
006:Sonic Zoom,有如電影感的漸進式 Zoom  (全新)


在文章發出前,Dxomark 公佈了 HTC U12+ 在影相方面分數:103 分。
不是最好的一部,最後的依然是最「屈機」華為 P20 Pro,109 分。
HTC U12+ 只是第二,香港賣價也是這樣,平對手兩百元。


12.JPG
▲ 只要你按 1X 個掣,就可以啟動 Zoom Lens 作 2x 光學變焦。

13.JPG
▲ 不同的拍攝玩意。

14.JPG
▲  在 Pro 模式下,依舊支援最高 ISO800 值及 32 秒快門。

17.JPG
▲ 雙後置鏡頭主要用途除了  2x 光學變焦,就是散景照片。除了可以即時預覽,亦可以事後調整對焦點。

15.JPG
▲  HTC  U11 Eyes 加上的 AR Sticker 玩意,亦在 U12+ 中見到。

同樣有的,同樣無的

講了大家最關心嘅硬件與相機部份,還有些賣點可以跟大家講,就是 U12+ 跟 U11 與 U11+ 同樣支援 Boomsound Hi-Fi Edition,版主比較過,用手機播音樂會比 U11 略為大聲,但分別不大。與此同時,跟機一樣有 U-Sonic USB Type C 主動式降噪耳機,一樣有 U-Sonic 音效,一樣無 3.5mm 耳筒插位 ;一樣有 QC 3.0 支援,一樣跟機有快充。不少得:IP68 防塵防水。

香港賣價 :HK$6598 (6GB RAM + 128GB ROM)
注意:ePrice 版主一向會收到由各大零售點的情報,十有九都準,這亦是收到的香港賣價。香港 HTC 會在 25/5 中午正式確認

HK$6598 賣價,根本跟台灣開價大同少異,無驚喜。HTC U12+ 香港版 6GB + 128GB 比 LG G7+ ThinQ  開價 $6798 為平,比華為 P20 Pro 都要平,但係同樣是 S845 CPU 手機 Sony Xperia XZ2 最新賣價 $5398,差價就好遠了!

堅持看到這部份,你可能有兩個反應。這麼貴,不用理會了,bye bye。另一個可能是 HTC Fans 反應。版主,HTC 講明這部 U12+ 重點不是規格呢!是操控呀,Edge Sense 2 你還沒有介紹!如果你是 HTC Fans 要留意下一篇分享文啦! 

HTC U12+ 在文章刊登時,建議零售價為 $6598,於 2018 年 6 月上市。按這裡有更詳細的規格及最新賣價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