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撥打緊急電話!台灣品牌亦有手機中招

虎仔 / 馬日山 2017-07-20 09:20 | Asus
昨日我們報導了外國 OnePlus 5 用戶,發現在撥打 911 或 112 緊急求救熱線時手機會自動重啟。發現這嚴重問題的美國用戶居於西雅圖,據悉他發現一間房屋起火時致電 911 報警,手機連續兩次自動重啟,及後他將重啟的情況錄低並在 Facebook 公開。

0720-2bFB.jpg

在外國著名討論區 Reddit,OnePlus 5 無法撥打緊急熱線引起不少討論,同時亦引出其他手機品牌苦主的迴響。有台灣品牌 ASUS 的 ZenFone 手機用戶,表示收到加拿大電訊商 TELUS 發出的短訊,指 ZenFone 3 Laser 可能無法打出 911 求助電話 。亦有 ZenFone 3 Zoom 用戶收到類似短訊,而有當地零售店表示所有 ZenFone 手機需要暫時停售。

0720-2a.jpg

網民分析指手機生產商自行開發的電話撥號軟件或者跟 Android 本身的電話系統架構有衝突,於是出現自動重啟的情況。

0720-2c.jpg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