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 iPhone 三大方法!

Keith Yim 2007-08-26 06:53 | Apple

香港蘋果日報 8 月 27 日報導

美 國 少 年 將 iPhone 解 鎖   可 任 選 電 話 網 絡
蘋 果 公 司 至 潮 手 機 iPhone 6 月 底 在 美 國 推 售 時 , 以 上 鎖 技 術 限 定 只 能 使 用 AT&T 網 絡 , 引 起 各 方 「 黑 機 怪 傑 」 苦 思 解 鎖 方 法 。 繼 香 港 先 達 廣 場 手 機 舖 成 功 解 鎖 後 , 美 國 一 名 17 歲 少 年 霍 茨 ( George Hotz ) 前 天 高 姿 態 宣 佈 成 功 解 鎖 , 令 海 外 的 水 貨 iPhone 也 可 以 用 當 地 網 絡 打 電 話 。

改 裝 機 放 eBay 拍 賣
霍 茨 花 了 500 小 時 , 終 於 將 兩 部 iPhone 解 鎖 。 在 YouTube 片 段 中 , 他 示 範 把 使 用 GSM 制 式 的 T-Mobile 網 絡 商 SIM 卡 , 放 在 解 了 鎖 的 iPhone 內 , 成 功 打 電 話 。 他 將 其 中 一 部 放 在 eBay 網 站 拍 賣 , 原 價 3,900 港 元 的 iPhone , 一 日 後 喊 價 已 飆 升 至 9.8 萬 港 元 , 更 有 惡 作 劇 者 出 價 近 7.8 億 港 元 。
霍 茨 在 網 誌 公 開 解 鎖 的 10 個 步 驟 , 需 時 兩 小 時 , 當 中 涉 及 用 焊 槍 在 主 機 板 重 新 接 線 和 特 別 軟 件 , 希 望 有 人 可 以 想 出 簡 化 的 方 法 。 不 過 , 分 析 家 指 霍 茨 的 解 鎖 方 法 甚 為 複 雜 , 焊 接 出 錯 隨 時 令 iPhone 報 銷 , 拆 機 又 會 令 保 用 失 效 , 一 般 人 不 會 冒 險 試 。
同 時 , Engadget 科 技 網 站 報 道 , 有 個 自 稱 iPhoneSIMfree 的 六 人 組 , 成 功 開 發 了 純 用 軟 件 解 鎖 的 方 法 , 而 且 有 意 將 軟 件 賣 給 想 大 規 模 改 機 的 人 。 不 過 , 這 兩 種 方 法 都 不 能 使 用 AT&T 特 有 的 Visual Voicemail 功 能 。 AT&T 花 了 數 以 百 萬 計 美 元 , 奪 取 iPhone 專 營 權 的 投 資 , 現 在 有 付 諸 流 水 的 危 機 。 蘋 果 大 可 更 新 軟 件 阻 止 解 鎖 , 但 霍 茨 認 為 他 的 方 法 修 改 了 唯 讀 記 憶 體 , 就 算 修 補 軟 件 也 改 不 動 。 AT&T 要 循 法 律 途 徑 控 告 霍 茨 也 有 困 難 , 因 為 現 時 美 國 的 版 權 法 只 禁 止 改 遊 戲 機 , 個 人 為 手 機 解 鎖 並 不 違 法 。
美 聯 社

現 有 3 種 iPhone 解 鎖 法
1 ) 改 SIM 卡 : 本 港 先 達 廣 場 的 改 機 商 說 , 將 其 他 網 絡 商 的 SIM 卡 剪 角 , 然 後  在 特 製 「 Turbo SIM 」 卡 , 令 iPhone 以 為 在 用 AT&T 的 SIM 卡 。

2 ) 改 iPhone 軟 硬 件 : 霍 茨 的 方 法 , 先 重 新 焊 接 iPhone 底 板 , 刪 除 唯 讀 記 憶 體 的 firmware 程 式 , 再 改 快 閃 記 憶 體 。

3 ) 純 軟 件 解 鎖 : 毋 須 開 機 改 機 , iPhoneSIMfree 六 人 組 已 開 發 了 一 個 , 北 愛 爾 蘭 另 一 隊 黑 客 亦 準 備 在 iphoneunlocking.com 發 放 另 一 解 鎖 程 式 , 收 費 195 至 390 港 元 。

資 料 來 源 : 美 國 《 紐 約 時 報 》 / 《 蘋 果 》 資 料 室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