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調查完成 明星裸照案跟 iCloud 系統漏洞無關

虎仔 / 馬日山 2014-09-03 07:17 | Apple
荷里活影星裸照流出,矛頭一直指 Apple iCloud 被黑客入侵令到不雅照片外洩。不過係經過 2 日的調查後,Apple 在昨晚發表聲明,表示今次事件與 iCloud 和 Find my iPhone 的保安系統無關。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4-09/03/178975/uniqlo_1_4544_de8aa524e1d7dafe46a695452d425119.jpg

聲明中,Apple 表示在知悉相片外洩後非常憤怒,並以即時動員 Apple 的工程師發掘問題的源頭。經過 40 小時的調查後,他們發現部分名人的帳號被入侵,黑客以針對性的方式攻擊用戶名稱、密碼和安全問題;而這種做法在互聯網上屢見不鮮。

Apple 表示經過調查後,發覺沒有任何個案是因為 iCloud 或 Find my iPhone 的系統漏洞所致。Apple 表示會繼續和執法部門合作,找出涉案的犯人。另外,Apple 提醒要避免被不法之徒攻擊,用戶應該選用較強的密碼,同時啟用 Apple ID 雙步驟驗證(Two-Step Verification)。

資料來源:mashab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