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保護貼為 iPhone 加入 Back 鍵

虎仔 / 馬日山 2015-05-25 08:36 | Apple
比起有 3 個按鍵的 Android ,iPhone 只得一個 Home 鍵,是否不方便則見仁見智。不過近日 Kickstarter 就出現了一個集資項目 Halo Back,宣稱能為 iPhone 加入 Back 鍵,解決大螢幕 Back 鍵在左上角不就手的問題。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5-05/25/202171/uniqlo_1_4544_fd30480fe8015503a77179fcfa60ef5e.jpg

這塊和一般保護貼看上去十分相似的 Halo Back,只要用戶點一下 Home 鍵左側的空白位置就可以當作 Back 鍵使用。為什麼可以這麼神奇呢?其實要多得 Apple 施加的軟件設計準則,要求開發商在左上角特定位置放置 Back 返回按鈕。Halo Back 的團隊於是將保護貼的左上角加入特製傳導功能,將左上角和左下角連接,變相用戶輕觸 Home 鍵旁的空白位置,就等於點擊螢幕左上角。



這設計對於擁有大螢幕的 iPhone 6 和 6 Plus 用戶來說十分有用,不過並非完全沒有隱憂,假若 Apple 更改軟件設計要求,Halo Back 就會變成一張普通擁有防指紋、耐刮的保護貼。Halo Back 的開發團隊表示八月開賣時的零售價為 49 美元(折合 HK$380),不過現時支持 Kickstarter 計劃的話,入手價為 17 美元(約 HK$132)。

資料來源:Kickstart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