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913 發佈會 iPhone 7 以外還有什麼?

虎仔 / 馬日山 2016-07-25 09:54 | Apple
一直有傳 Apple 會在 9 月 13 日舉行發佈會,正式公佈 iPhone 7。經常爆料的 evleaks 日前又在 Twitter 放料,表示 iPhone 7 將會在 9 月 16 日公開發售。有關 iPhone 7 的傳聞、諜照不少,繼續沿用 iPhone 6 的設計,沒有 3.5mm 耳機孔,加入防水功能,甚至有藍色機身,我們都已經聽過見過。究竟發佈會還有甚麼驚喜?

0725-5aFB.jpg

iPhone 7 預計會採用全新,有台積電代工的 16nm 製程 A10 處理器,預計表現會比 iPhone 6s 和 6s Plus 採用的 A9 高兩成,圖像功能方面更有可能提升至少 40%。雖然 iPhone 7 會否有雙鏡頭設計還未確認,有分析認為除了利用雙鏡頭作淺景深拍攝,還會透過軟件將兩個鏡頭拍攝的相片合成,以提升相片的感光度、減低噪點和加強細節。

0725-5b.jpg

雖然沒有了 3.5mm 耳機孔會帶來不便,但改用 Lightning 耳機有可能令音質獲得提升。現時市面已經有內置 DAC 放大器的 Lightning 耳機,這個改變有望令技術普及化。其他 iPhone 7 的賣點還包括新 iOS 10 系統,以 32GB 儲存空間起步等。

0725-5c.jpg

只得 iPhone 7 可能太過單薄,有報導指 Apple 可能會在發佈會公佈全新的 MacBook Air,改版後的機身會更加輕薄,配備全新電池、Intel Skylake 處理器和改用 USB Type-C 接口。另外,Apple Watch 2 亦有機會同場發表,採用今年 6 月 WWDC 發表的 watchOS 3 系統,Apple Watch 2 據說會在螢幕技術上有所提升,還有機會添加其他新功能。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