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缺陷浮現!大量 iPhone 6 螢幕出事失靈

虎仔 / 馬日山 2016-08-25 06:20 | Apple
在 iPhone 6、6 Plus 發表後,曾經因為機身不夠堅固,爆出機身拗曲問題。及後到 iPhone 6s 和 6s Plus,Apple 作出針對性的設計改善,問題可算得以改善。原來 iPhone 6、6 Plus 的問題並不止於機身易彎,最近有大批手機陸續出現螢幕問題,懷疑和設計有嚴重缺陷有關。

0825-2bFB.jpg

受影響的 iPhone 6 和 6 Plus,螢幕頂部會出現一條灰色,有時會閃爍的橫條,而且觸控時可能會沒有反應或反應不靈敏。投訴的用戶表示,灰色的橫條會隨著時間面積越來越大,同觸控的靈敏度則越來越差。最麻煩的是,就算用戶更換觸控螢幕亦無法根治問題。著名的科技產品維修公司 iFixit 聯絡了美國不少第三方維修店,發現 iPhone 6、6 Plus 這問題情況非常常見,每星期都有幾部 iPhone 因為此問題而需要維修。有維修店甚至表示見過過百部有問題的 iPhone 6 和 6 Plus。



維修店的工程師表示,問題和觸控螢幕完全無關,反而是底板上兩顆晶片「U2402 Meson」和「Cumulus U2401」故障有關。有用戶投訴指,Apple 明知問題所在但不肯承認是設計出錯,並拒絕承擔責任。有外國媒體估計,問題有可能導致集體訴訟,然後逼使 Apple 作出回應。

資料來源:telegraph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