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型比拼 iPhone 6s Plus!亮黑 iPhone 7 實機評測 + 跑分!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16-09-13 20:11 | Apple
如無意外,今年的年度旗艦機皇,應該是歸 iPhone 7 / iPhone 7 Plus 莫屬。上星期 Apple 舉行發佈會,發表了 iPhone 7 / 7 Plus 兩部手機,而這兩部手機都在 9/9 開始可以透過 AOS 或者 iReserve 接受預訂,當中亮黑色的 iPhone 7 系列,很快就被網友搶清光了,可見網友對這款亮黑色真是情有獨鍾。距離 iPhone 7 / 7 Plus 正式開賣之日尚餘 3 天,而就在這之前,就讓版主先給大家一覽 iPhone 7 / iPhone 7 Plus 的實機評測。

iPhone 7(Facebook).jpg

外型比拼 iPhone 6s Plus!亮黑色 iPhone 7 真機立即看!
先由設計外型說起。不得不提的,絕對是 iPhone 7 / 7 Plus 兩部手機的配色,保留了以往的粉紅、金、銀三色,並加入了兩種不同風格的黑色,一種是磨砂表面的黑,而另一種則是仿如鋼琴表面一樣的光亮黑,亦即是未發表之前所傳的「鋼琴黑」。而這種顏色相當受歡迎,在 AOS / iReserve 開始不久,這種顏色的 iPhone 7 / 7 Plus 都已經被搶光了,版主個人都覺得,亮黑色的確相當獨特,我也非常喜歡,網友又有甚麼評價?

另外,iPhone 7 / 7 Plus 最明顯的不同之處,在於屏幕的尺寸:iPhone 7 配備了 4.7 吋屏幕,而 iPhone 7 Plus 則配備了 5.5 吋屏幕,這兩種尺寸的 iPhone 7 完美的配合,能夠滿足到大屏以及細屏愛好者的需要,前者方便單手操作,而後者則提供更佳的視覺體驗。另外,從機背都可以分得出,到底哪一部是 iPhone 7,哪一部是 iPhone 7 Plus。原因很簡單,因為 iPhone 7 Plus 用上了雙鏡頭設計,而 iPhone 7 就只有單個鏡頭,所以要分出這兩部機,實在一點也不困難。

Screen Shot 2016-09-13 at 7.30.16 PM.png
▲ 左機為 iPhone 7,右機為 iPhone 7 Plus。iPhone 7 Plus 配備了 5.5 吋屏幕,相比 4.7 吋屏幕的 iPhone 7,明顯地大了不少。

Screen Shot 2016-09-13 at 7.31.34 PM.png
▲ 評測用的 iPhone 7 是亮黑色的,而 iPhone 7 Plus 則是普通黑色。可以見到兩部手機之間,除了尺寸的不同之外,另外一個重要的不同之處,在於相機位置。

Screen Shot 2016-09-13 at 7.33.28 PM.png  Screen Shot 2016-09-13 at 7.33.36 PM.png
▲ iPhone 7 Plus (右圖) 是 Apple 首部配備雙主鏡頭的智能手機,但細屏幕版本的 iPhone 7,則跟以往的一樣,只有單鏡頭。

Screen Shot 2016-09-13 at 7.35.27 PM.png
▲ 相信大家都知道,iPhone 並不如大部份 Android 手機般,支持 microSD 卡擴充。而機底部份,iPhone 7 系列採用了立體聲雙喇叭設計,在音效方面相信會有不錯的表現。而最令網友不忿的是,Apple 居然在今次的 iPhone 7 上,捨棄 3.5mm 耳機孔,全面改用 Lightning,很多網友都因為這個緣故,對 iPhone 7 由期望變成失望。你是其中一個嗎?

DSC05420-980x653.jpg
▲ 如果跟 iPhone 6s Plus 相比,除了顏色以及雙鏡頭之外,其他看似都差不多,保留了原有 Apple 的設計風格。而天線部份,iPhone 7 都完美地收埋左。

升級 A10 處理器!安兔兔跑分又如何呢?
雖然知道,跑分並不代表一切,就算跑分有多高,都不代表一部機效能有多好,只能說是一個可供參考的指標,不過很多網友依然喜歡看跑分。iPhone 7 / 7 Plus 由原來 iPhone 6s / 6s Plus 的 A9 處理器,升級至 A10 處理器,效能又比上年 iPhone 6s 高出多少呢?先回顧上代 A9 處理器,版主測試到的分數雖然比預期低,但大概都是十二三萬的水平。而根據安兔兔流出的結果顯示,配備 A10 處理器的 iPhone 7,居然可以跑出超過十七萬的分數,實在太誇張了吧?而我們可以看到,iPhone 7 在 《3D 孤立》的分數相當高,有 31360 分,而《孤立》是用來測試手機的極限 GPU 性能,可見 iPhone 7 在 GPU 處理方面應該會很不錯。

gsmarena_002.jpg
▲ iPhone 7 的安兔兔跑分有 178397 分,當中以 3D 孤立分數最高。

gsmarena_003.jpg
▲ 比較今年截至 8 月為止,頭十位高效能旗艦手機,iPhone 7 的性能遠遠超越排第一位的 OnePlus 3。

來源:TechCrunch | Arstechnica | 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