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後必睇!18 項 iOS 10 功能一次睇晒

虎仔 / 馬日山 2016-09-14 10:03 | Apple
iOS 10 昨晚正式推出下載,使用 iPhone、iPad 的網友升級未?iOS 10 在多方面都有大幅度的改變,相信用戶都要花時間適應。版主綜合咗 18 項 iOS 10 的新功能,等你升級後可以更快上手。唔講咁多,跳轉睇睇!

0914-4aFB.jpg

1)預載 Apps 可以「移除」
iPhone 內置的 Bloatware 其實不少,股票、貼士、iTunes Store、Podcast 等等,你未必會用。iOS 10 開始就可以和其他 Apps 一樣長按 Icon,點擊交叉移除。不過所謂移除,其實只是在主畫面中隱藏,不會節省任何空間,而且並非所有 Apps 都能夠移除,尋找 iPhone、Safari、時鐘都是其中一些。
0914-4b.jpg


2)毋須按鍵通知馬上睇到
使用 iOS 10 的 iPhone 6s、6s Plus、iPhone SE、iPhone 7 和 7 Plus 都有 Raise to wake 功能,只要一拿起手機螢幕就會亮起,用戶可以毋須按鍵就見到訊息通知。

3)更多 Emoji
iOS 10 新增的 Emoji 表情符號超過 100 個,當中不少更有男、女兩個版本,部份 Emoji 亦會換上了新設計。
0914-4c.jpg


4)相機啟動更快
iOS 10 的鎖機畫面有重大改變,現在只要向左一撥就可以啟動相機,比 iOS 9 向上撥更快。

5)Siri 功能更強
Siri 在 iOS 10 的使用更廣泛,只要第三方軟件開發商選擇和 Siri 整合,用戶就可以 Siri 操控第三方 Apps,不再局限於 iOS 的預載系統 Apps。
0914-4d.jpg


6)「已讀不回」好幫手
用戶在 iMessage 可以按照需要,設定是否發送「已讀回條」,不想讓發信人知道你是否已經讀取他的訊息,在 iMessage 右上角的「i」字 Icon 就可以進行設定,不過這功能只限 iMessage,SMS 短訊不適用。

7)提醒你係時候瞓覺
時鐘內新增就寢時間功能,只要作簡單設計,iPhone 就會定時定候提你上床瞓覺,並設定好鬧鐘,等用戶有定時的作息。
0914-4e.jpg


8)通知欄更具彈性
iOS 10 的通知欄給予用戶更大彈性,用戶可以因應需要,檢視或清除將個別通知。有 3D Touch 的裝置只要長按該通知(或按著向左撥),就會見到相關選項。另外在接收到通知時,只要將彈出的通知向下一拉,就可以作出即時回覆,毋須跳出原本工作中的 App。
0914-4f.jpg


9)自動記錄泊車位置
Apple Maps 的功能在 iOS 10 亦有所提升,當駕駛人士泊車後,地圖會自動幫你記下位置,方便你搵返部車。

10)麻煩電郵講 Bye Bye
郵件 App 新增「取消訂閱」功能,只要掃描到電郵內有 Unsubscribe 的選項,郵件 App 就會作出提示,甚至協助用戶取消訂閱。
0914-4g.jpg


11)Apple Maps 新功能
地圖的新功能包括會顯示經常到訪或搜尋的地方,又會顯示日曆內記下的約會地址等。在部份國家,地圖會顯示交通狀況,亦可以中途加入休息點,例如油站、咖啡店和餐廳等。
0914-4h.jpg


12)相簿變得更聰明
iOS 10 的相簿功能變得更聰明,用戶可以輸入關鍵字、日期、地點、人物等搜尋相片。相簿亦會按照不同的時間、日期將相片和影片分類。
0914-4i.jpg


13)電筒光暗任揀
在 Control Center 長按電筒 Icon,可以選擇強、中、弱的光度,不過功能只適用於有 3D Touch 的裝置。

14)iMessage 加入更多功能
以往喜歡使用 iMessage 的用戶不多,不過 iOS 10 則增加很多新功能,例如手繪塗鴉、GIF 動圖、貼紙等。又可以選擇透明墨水、大聲呼叫、細細聲等,將文字訊息變得更繪影繪聲。在輸入文字訊息後,選擇 Emoji 鍵盤,部份詞語可以變成 Emoji,訊息就更加生動了。
0914-4j.jpg


15)一邊聽歌一邊跟住唱
Apple Music 在 iOS 10 終於加入歌詞功能,不過現時並非所有歌曲都有歌詞就是了。
0914-4k.jpg


16)iPhone、iPad 變家居遙控
更新 iOS 10,你可能會發現多了 Home(家居)App,這是配合支援 HomeKit 的電器裝置,讓用戶進行設定或控制。

17)跨裝置 Copy & Paste
在 iOS 10 和 macOS Sierra 都有啲 Universal Clipboard,讓用戶可以在 Mac 機剪下內容,然後再 iPhone、iPad 貼上(反向亦可以),只要用戶的裝置使用同一組 Apple ID 就可以。
0914-4l.jpg


18)中英日韓文同時輸入冇難度
只要在設定 > 一般 > 辭典,選擇你需要輸入的語言;然後再在一般 > 鍵盤新增上述語言的鍵盤,自動修正和輸入預測功能就會全天候啟用。

0914-4m.jpg

資料來源:gizmodo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