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毋須撳 Home 鍵 iOS 10 照樣解鎖

虎仔 / 馬日山 2016-09-15 08:50 | Apple
更新了 iOS 10 之後,相信最令用戶唔習慣,應該係沒有了 Slide to unlock 滑動解鎖。用戶需要按一下 Home 鍵就可以解鎖,不過很多人仍然對 Home 鍵容易損壞的印象根深蒂固,想盡量減少按壓 Home 鍵。究竟有什麼方法可以毋須撳 Home 鍵照樣解鎖?跳轉話你知。
0915-5bFB.jpg

方法一

如果你以往一直都怕 Home 鍵易壞,將輔助使用的 AssistiveTouch 功能啟動的話,只要點一下小圓點,再按「主畫面」,就毋須撳實體 Home 鍵。不過調出 AssistiveTouch 有時會影響使用。

0915-5a.jpg

方法二

對於擁有 Touch ID 的裝置來說,手指只要輕輕放在 Home 鍵上就能夠解鎖,跟著下面方法做就可以:

1)進入設定 > 一般 > 輔助使用
2)點擊主畫面按鈕
3)啟動「平放手指即可打開」
0915-5b.jpg

啟動後配合 iPhone 6 以後型號的全新自動喚醒螢幕功能,這樣的解鎖方法比以往滑動解鎖應該更方便快捷,只是要花一點時間適應就是了。睇唔明上面的教學?下面還有片段可以參考。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