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水深極限  iPhone 7 險勝 Galaxy S7

虎仔 / 馬日山 2016-09-19 09:42 | Apple
Apple 首度跟貼 Samsung 和 Sony,為新上市的 iPhone 7 和 iPhone 7 Plus 提供 IP67 級數防水。擁有 IP67 防水等級等於裝置可以在 1 米(3.28 尺)水深浸泡 30 分鐘,至於 Galaxy S7 的 IP68 防水等級則代表水深可超過 1 米。有網站就嘗試將 iPhone 7 和 Samsung Galaxy S7 作一個更「深入」的防水測試,挑戰兩部手機的水深極限。

0919-2aFB.jpg

網站 EverythingApplePro 將 iPhone 7 和 Galaxy S7 放在一個金屬器皿,並分別放入 5、10、15 和 20 呎的水深,每次 5 分鐘,這已經超出了兩部手機規格表面的極限,然而 4 次上水後,無論是觸控螢幕、Home 鍵都正常運作,相機鏡頭亦沒有入水現象。然後測試者直接挑戰 30 尺水深,在 5 分鐘後兩部手機依然絲毫無損,只是 Galaxy S7 自己重啟。最後由於河的深度有限,測試人員只好進行最後一次 35 尺水深的測試,同樣在 5 分鐘後,IP68 級數的 Galaxy S7 終於陣亡,螢幕沒有亮起,而 iPhone 7 雖然有水份滲入螢幕下面,但按鈕和螢幕都正常運作。



總括來說,這個測試可以見到 iPhone 7 在防水能力方面比 Galaxy S7 強,而 Apple 在公佈防水級數事非常保守。雖然測試並不算太科學化,但如果手機不慎跌入比 1 米深的水中,只要用戶快快把它打撈上來,兩款手機還是有生存的希望。

資料來源:EveryThingApplePro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