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文件警告:iPhone 7 濕水後勿即時充電

虎仔 / 馬日山 2016-09-20 11:09 | Apple
儘管 iPhone 7 擁有 IP67 級數的防水功能,昨日亦有測試影片,證實 iPhone 7 的防水能力遠比官方的宣稱強,不過 Apple 還是勸喻用戶避免將手機暴露於液體之中。假若 iPhone 7 或 iPhone 7 Plus 真的濕了水,用戶們還有一樣注意事項,否則手機有可能會壞掉報銷。

0920-3bFB.jpg

在 Apple 官網內有關 iPhone 7 和 7 Plus 防水、防塵的頁面,提及到因為液體而導致的損壞並非在保固之列,而且亦提醒用戶防水防塵並非永久,功能會隨著使用逐漸減弱。用戶應該避免將手機帶去游泳、洗澡,或暴露於高水壓或高速水流,例如淋浴、滑水等活動,亦不應帶手機進桑拿或蒸氣房。

0920-3a.jpg

此外,還列舉了很多避免事項,不過當中值得一提的是 Apple 的建議。在 iPhone 7、7 Plus 濕水後利用柔軟和不會甩毛的布,例如眼鏡布將手機抹乾才打開 SIM 卡槽,另外 Lightning 向下輕輕拍手機場水份倒出,或者利用風扇的涼風協助吹乾 Lightning 接口,不要用嘗試熱風、棉棒或紙巾接觸 Lightning 接口。Apple 還提到在 iPhone 7 濕水後至少要等 5 小時,才可以將充電線或其他配件連接 Lightning 接口,否則有機會造成手機損壞。

資料來源:App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