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版 iPhone 7 特殊設計   日本用戶都唔 Like

虎仔 / 馬日山 2016-09-21 11:21 | Apple
全球各地上市的 iPhone 7、iPhone 7 Plus,外形設計應該一模一樣,原來日本發售的手機在機身有一特徵,讓我們可以一眼就能夠分辨出來。而這一個特徵不但區別出日本上市的 iPhone 7,亦代表著這批 iPhone 擁有與別不同的功能。

0921-4bFB.jpg

原來在日本上市的 iPhone 7、iPhone 7 Plus,機背都印有日文「総務省指定」MIC/KS 第 EC-16006 号或第 EC-16007 号字樣。有日本 iPhone 用戶發現後,認為印上日文跟手機格格不入,甚至覺得太俗氣或破壞 iPhone 的美感。不過事出必有因,究竟為什麼日本上市的 iPhone 會印上這些日文字呢?有日本傳媒向總務省電波環境課查詢,原來和兩款新 iPhone 支援日本流動支付的 Felica 技術(八達通亦有採用)有關。

0921-4a.jpg

使用 10KHz 以上高頻電流的裝置,因為有機會對周遭無線裝置構成干擾,所以需要取得日本總務相的單獨許可。不過像 Suica 卡一類使用磁感通訊的設備,用戶在使用時毋須再單獨申請,但就要印上「総務省指定」MIC/KS 和編號以茲識別。由於 iPhone 支援 Felica 技術,所以機身必須印有上述文字,用戶才毋須向總務相逐一申請。換句話說,未來在日本上市的 iPhone 都有機會見到「総務省指定」。

資料來源:engadget japan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