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底解開!iPhone 7 怪聲源自電容器

虎仔 / 馬日山 2016-09-28 08:41 | Apple
早前 iPhone 7 被用戶投訴會發出奇怪的嘶嘶聲,很多用戶將問題歸咎於 Apple 的全新 A10 Fusion 處理器,認為 A10 處理器在處理高強度運算時,會發出類似電流聲的怪聲。至今 Apple 還未有解釋嘶嘶聲的來源,亦沒有作出過任何回應,不過有網站就認為我們怪錯好人。

0928-1bFB.jpg

網站 PhoneArena 認為,發出嘶嘶聲的元兇,其實是底板的「Class 2 ceramic capacitor」(陶瓷電容器)。一般而言,電容器是不會發出聲音的,但安裝在 iPhone 7 Plus 的陶瓷電容器可能因為高強度運算的時候,通過的電流過強,所以會出現輕微震動,而震動發出的聲音正好會給用戶聽到。如果這推論屬實,除非 Apple 減低電流通過的強度,否則這問題可能會繼續存在,亦即是沒法解決。

0928-1a.jpg

不少遇到類似問題的 iPhone 7 外國用戶,都獲得 Apple 免費更換,用戶應該不需要過分憂慮。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