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 Apple 回應】iPhone 7 藍寶石玻璃鏡頭解密

虎仔 / 馬日山 2016-10-06 10:22 | Apple
有傳媒引述 YouTube 頻道 JerryRigEverything 的影片,指保護 iPhone 7 的鏡頭玻璃並非 Apple 宣稱的純藍寶石玻璃。JerryRigEverything 利用電子顯微鏡比對 iPhone 7 和一枚天梭錶錶面的藍寶石物料,認為 Apple 採用的不及天梭錶的純淨。

1006-4aFB.jpg

JerryRigEverything 的影片一出,即時引發網民和傳媒的反彈,很多人質疑 Apple 是否造假,或者和宣稱的不符。JerryRigEverything 在影片中提出疑問,「究竟什麼純度的藍寶石物料,才可以叫作藍寶石」。Apple 的發言人回應查詢時澄清,iPhone 7 的相機鏡頭是藍寶石製造,在正確的測試條件下,達到了預期藍寶石的硬度和純淨度。



值得留意的是,JerryRigEverything 承認自己並非工程師或科學家,亦不清楚他是否有受訓,並清楚了解如何使用測試器材和進行測試。對藍寶石玻璃不熟悉的網友,其實 Apple 所採用的藍寶石水晶物料自 2013 年 iPhone 5s 推出時就開始使用,屬於人工合成,而並非天然藍寶石,但由於硬度非常高,所以在正常情況下幾乎不會被刮花。

資料來源:mashab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