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鍵失靈 引發隱藏技?網友發現:iPhone 7 原來內置應急措施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16-10-17 20:14 | Apple
其實一直以來,iPhone 用家都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 HOME 鍵相對容易損壞,原因好簡單,用得多,機器壞。版主幾年前用的 iPhone 4,就是因為這樣,而被按壞了 HOME 鍵。而最好的保養方法,就是使用 Assistive Touch,取代 HOME 鍵。就算最新的 iPhone 7 採用跟過往不同的感應式 HOME 鍵,理論上應該不會那麼容易按壞,然而依舊還會有風險。而如果你的 HOME 鍵真的不幸壞了,又無開到 Assistive Touch 功能,那 iPhone 7 會為你提供一個新應急措施,想知係乜黎?睇下文啦!

iPhone7(Facebook).jpg

如果你 iPhone 7 上的 HOME 鍵不幸失靈,iPhone 7 的屏幕上,就會出現一個虛擬 HOME 鍵,讓你應急。Apple 在發表 iPhone 7 時,花了不少的時間在介紹新的 Home 鍵設計,但官方並未提到若是 iPhone 7 的 Home 鍵出現故障問題時,其實會有相對應的措施讓你依然可使用手機,而這項應急措施就是自動叫出虛擬的 Home 鍵。

先前有一位國外網友在 MacRumors 論壇上表示,自己的 iPhone 7 在充電時意外的自行關機,然後手機重開機之後,螢幕就出現了 Home 鍵可能需要維修的提示視窗;在彈出提示視窗的同時,系統也提示螢幕下方有一個虛擬 Home 鍵可以使用。

iPhone 7 Home 鍵失靈?虛擬 Home 鍵馬上現身讓你應急

由於並不是每個人都會開啟 AssistiveTouch 來使用,因此這項應急措施可以確保 Home 鍵出現故障時,使用者依然有替代方案可以操控手機。但目前無法確認這項這項應急措施是所有升級到 iOS10 的 iPhone 都可使用,還是僅專屬於 iPhone 7。

消息來源:MacRumors Forum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