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 Samsung 獨家!iPhone 都有對摺手機

虎仔 / 馬日山 2016-11-24 05:50 | Apple
傳聞 Samsung 明年將會發表全新設計的摺機 Galaxy X,如果你認為 Samsung 會引致獨領風騷,原來競爭對手 Apple 亦已經作好準備。日前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公佈了 Apple 早前申請獲批的一項新專利,這份編號 No. 9,504,170 的專利名為 Flexible display devices,顧名思義就是採用具彈性螢幕的裝置。

1124-3dFB.jpg

單單以機身的形態而言,Apple 今次的專利和我們以往見過的摺機相似;實際上,在技術層面上則有所不同,例如採用可以摺疊的 OLED 螢幕,對摺的位置亦有創新的金屬支撐結構設計。根據文件的描述,該支撐結構採用了靈活性強和有形態記憶能力的鎳鈦合金製造。Apple 的專利文件還揭露了這部摺機的內部設計,頂部內臟相機鏡頭、螢幕控制部件、揚聲器,下半部則擺放處理器、震動摩打等零件。

1124-3a.jpg

Apple 的專利文件還有三摺式設計,一間公司就技術和設計申請專利,未必代表就會量產。現時 iPhone 還在使用 LCD 螢幕,可能要先等 Apple 改用 OLED 螢幕,這些專利和設計才有機會出現。值得一提的是,這份專利早在 2014 年 7 月就提交,只是最近才正式獲批和公佈。

1124-3c.jpg
1124-3b.jpg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