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批新專利註冊  iPhone 8 或有雙卡雙待

虎仔 / 馬日山 2016-12-15 10:43 | Apple
要喺 iPhone 上同時用兩張 SIM 卡,其實並非完全沒有方法,只不過效果並不如 Android 手機的雙卡雙待理想。最近有傳 Apple 將會在明年上市的 iPhone 8,首次為大陸市場推出雙 SIM 版本,雖然在 iPhone 7 時亦有類似傳聞,不過空穴來風必有因,原來 Apple 已經取得了一項雙 SIM 卡的專利申請。

1215-4aFB.jpg

日前美國的專利和商標辦公室批核了 Apple 一項雙 SIM 卡雙天線的專利,該專利闡述使用兩張 SIM 卡的技術,和如何將兩者區分優先次序。根據文件的描述,正在用作通電話的 SIM 卡會比使用數據的一張 SIM 擁有較先的次序。文件還詳細表明 Apple 的技術能夠支援 LTE 網絡,兩張 SIM 卡不會互相影響。

單單看外國媒體的報導,似乎和我們常見的雙卡雙待沒有多大分別,不過獲得有關當局批核專利,相信有一定技術含量。且看未來 Apple 會否將這技術用於新的 iPhone 之上,屆時就會知道 Apple 的雙 SIM 卡技術有什麼特別之處。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