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貌辨識 + 指紋辨識   傳 iPhone 8 引入全新認證技術

虎仔 / 馬日山 2017-01-23 10:34 | Apple
iPhone 用戶對於 Touch ID 不會陌生,事實上自從 iPhone 5S 在 2013 年 9 月發表,並配備 Touch ID 指紋辨識技術,Touch ID 就被廣泛使用作為個人身份認證,由原本的開鎖到後期的流動支付和其他認證功能。日前有報導指 Apple 可能會在今年推出的 iPhone 8,為 Touch ID 帶來重大改變。

0123-4aFB.jpg

凱基証券分析師郭明錤日前發表了一份 iPhone 新產品的預測報告,當中提及 Apple 會採用全新的生物認證技術。郭明錤相信 Apple 可能會由現時的 Touch ID 指紋掃描,逐漸過渡到安全性更強的面容辨識方案,不過在技術未能完全克服之前,Apple 將會採用兩者結合的方案。日前我們報導過有日本的研究發現,高像素的攝影技術可以複製相中人的指紋,如果 Apple 能夠將指紋辨識和容貌辨識結合,相信令黑客破解更加困難。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