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年來首次!iPhone 失落大陸銷量冠軍

虎仔 / 馬日山 2017-01-30 10:36 | Apple
雖然大陸手機品牌來勢洶洶,不過以往佔據大陸手機銷售榜榜首,連續 4 年都是 Apple 的 iPhone。不過根據調查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日前發表的最新報告,在 2016 年 Apple 終於失卻大陸手機銷售榜的榜首位置,將位置拱手相讓予大陸品牌 OPPO 的 R9 手機。

0130-2aFB.jpg

OPPO R9 去年銷量達 1,700 萬部,佔市場銷量 4%,而 iPhone 6s 則只有 1,200 萬部。比起失卻銷量榜首位,更值得 Apple 關注的可能是他們在大陸市場的出貨量,在整體市場增幅為 6% 的時候,Apple 不但無法追上其他品牌,例如 Oppo 去年勁升 109%,Vivo 和華為分別升 78% 和 21%,更比去年跌了 21%,只略比下跌 22% 的小米好一點。

分析認為 Apple 無法保持銷量一哥位置,是因為大陸消費者對中階手機的需求非常熾熱所致。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分析師認為,今年發表的 iPhone 8 如果改用 OLED 螢幕,或對 Apple 帶來積極作用。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