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投產打殘炒家  iPhone 8 或全球同步開賣

虎仔 / 馬日山 2017-02-08 10:38 | Apple
每逢有新 iPhone 推出,Apple 都會在不同地區分階段上市,形成部份首批上市的地區,成為走水貨和炒賣的基地。本地的貨源淪為炒賣的物品,對於用家來說固然不滿,對於不在首賣行列的用戶,不但需要捱貴價水貨,亦比其他地區的用戶較遲才可以用到新 iPhone。

0208-5bFB.jpg

今年 Apple 除了大幅更改 iPhone 8 的設計和規格,據說亦會大幅改善新機上市時的供應。有報導指 Apple 將會提早在 6 月就開始投產 iPhone 8,而且季度生產量亦會有所提升,由去年的 4,500 萬部增加至 4,800 萬部。分析認為 Apple 此舉並非打算將 iPhone 8 提前推出,而是給予更多時間理順可能出現的生產問題,同時在上市時又更充足的貨源。

經過幾代小修小改後,可以預期消費者對 iPhone 8 有極高期望,亦有可能會吸引更多人買機。充足的貨源或者可以讓 Apple 全球同步開賣,或者至少縮短不同銷售階段的距離,這無疑對水貨商和炒家是一大打擊。

資料來源:TNW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