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賣越貴!iPhone 8 定價 $8,000 關特朗普事?

虎仔 / 馬日山 2017-02-10 10:21 | Apple
今年是 iPhone 推出 10 週年,外界都預計 Apple 會為 iPhone 8 大變身,帶來新設計和新功能。網站 Fast Company 宣稱取得了 iPhone 8 的內部資料,究竟這部「10 週年鉅獻」會有什麼賣點?又會如何定價?iPhone 8 竟然同新上任的美國總統特朗普有關?!

0210-1cFB.jpg

根據 Fast Company 的報導,iPhone 8 會採用前後玻璃,搭配中間不銹鋼中框的設計,iPhone 8 其中一個型號會擁有 5.8 吋螢幕,這片屏幕就是手機的全個正面,換言之屏佔比達 100%,不過成本亦會是現時 iPhone 使用的 LCD 的兩倍。Home 鍵和 Touch ID 都會消失,取而代之是使用螢幕底下的指紋辨識技術,實體音量鍵亦會被觸控技術取代。

為了應付 iPhone 8 和 Samsung Galaxy S8 的需求,幾乎所有 OLED 供應都被他們買清光,記憶體市場亦有類似情況。報道指 Qualcomm 和 Intel 將會分享 iPhone 8 modem 的訂單,而 Apple 據說亦和 Lumentum 合作研發二維掃描技術,或者會應用在面容掃描功能之上。現有的雙鏡頭設計將會繼續使用,但效果會更加細緻,並加入 AR 處理能力。除了 iPhone 8,iPhone 7s 和 7s Plus 都會繼續推出,但就繼續使用 LCD 螢幕。

之前提過美國總統特朗普都可能對 iPhone 8 有影響力,這是因為傳聞指 iPhone 8 因為採用眾多新科技而令定價上升至 1,000 美元以上(折合 HK$7,758),但如果特朗普對中國推展貿易制裁政策,以中國作為生產基地的 iPhone 勢必受到拖累,定價有可能進一步攀升。

資料來源:pocketnow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