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至第五位!iPhone 大陸銷量衰過小米

虎仔 / 馬日山 2017-02-20 10:09 | Apple
日前版主 Keith 分享過 Gartner 的數據,iPhone 力壓 Samsung 成為去年第四季智能手機銷售龍頭。以為 Apple 一片好景的話,似乎言之過早,根據另一調查公司 Canalys 的數字,去年 iPhone 在大陸市場的銷量大跌,銷售量排名更跌至第五位。

0220-2bFB.jpg

Canalys 日前公佈 2016 年大陸智能手機的銷售數據,iPhone 的銷量達 4,380 萬部,不過比起 2015 年下跌了 18.2%,排名跌至第五位。排在 Apple 前面的分別為頭三名的華為(7,620 萬)、Oppo(7,320 萬)和 Vivo(6,320 萬),而小米則排第四位(5,140 萬)。原本視大陸市場為增長動力的 Apple,現在卻深陷一場慘烈的戰爭之中,原因之一是 iPhone 的高定價和 Android 手機有一段距離之故。

0220-2a.jpg

不過 Canalys 的分析師則比較看好 Apple 今年的前景,認為不少大陸的消費者,都在等候今年推出的 iPhone 8,所以去年未有買機,估計 Apple 為 iPhone 8 加入新功能和改用 OLED 螢幕,就算定價可能高達 1,000 美元以上,依然有機會在大陸熱賣。

資料來源:appleinsid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