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不信由你!iPhone 8 將改用 USB-C 接口

虎仔 / 馬日山 2017-03-01 10:40 | Apple
華爾街日報都算是一個公信力不俗的外國媒體,昨日他們刊登了一篇有關 Apple 的報導,卻令不少網民質疑報導的可信性。華爾街日報指 Apple 準備在今年發表的 iPhone 8 以 USB Type-C 取代 Lightning,作為充電和數據傳輸的接口。

0301-2aFB.jpg

由初代 iPhone 的 30-pin 到近年的 Lightning,一直以來 Apple 都習慣在 iPhone 上使用自家開發的專用接口。有分析指 Apple 在 12 吋 MacBook 和新 MacBook Pro 均採用 USB Type-C 接口,如今 iPhone 8 亦改用的話,用戶就可以一條充電數據線走天下。Lightning 接口在 2012 年於 iPhone 5 推出時首次採用,取代當時剛好在 iPhone 使用 5 年的 30-pin 接口,如今 Lightning 使用剛好 5 年,Apple 再次更換接口亦算合理。

不過有分析師對華爾街日報的說法存疑,認為 Apple 可能只是在歐洲市場的 iPhone 8 附送一個 Lightning to USB-C 的轉換器配件,以配合歐盟要求手機生產商使用統一充電器接口標準的要求。

資料來源:ubergizmo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