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大不同!避踩政治炸彈 (PRODUCT)RED iPhone 7 大陸靜雞雞賣

虎仔 / 馬日山 2017-03-23 11:07 | Apple
紅噹噹的 (PRODUCT)RED iPhone 7 和 iPhone 7 Plus 日前發表,手機本身除咗紅色之外,本來就冇乜特別,但為了捐助防治愛滋病的慈善基金則令這部特別版 iPhone 多了一重意義。有留意開 Apple 產品的香港網友,其實對 (PRODUCT)RED 系列並不陌生,因為一直 Apple 都有在香港推出這系列的產品,包括 iPod touch、Beats 耳機和配件等。

0323-5aFB.jpg
▲ 大陸 Apple 官網截圖

不過對於大陸消費者來說,今次 (PRODUCT)RED iPhone 7 上市,Apple 就採用不同的方式,紅色的 iPhone 本來對於喜慶(或者愛國)份外敏感的大陸用戶是好消息,不過如果配合對抗愛滋病的訊息作宣傳,就可能在大陸出現問題。有外國網站率先發現,Apple 在大陸官網的紅色 iPhone 7 頁面,並未如外國一樣打正旗號為 (PRODUCT)RED 特別版,而是寫著「現更以紅色呈現」。

0323-5b.jpg
▲ (PRODUCT)RED 產品支持對抗愛滋,香港官網開宗明義賣,都唔係第一次。

有分析認為大陸人對愛滋病感到忌諱,擔心影響銷情,亦有人認為大陸政府對於愛滋病防治和患者的處理手法屢遭外界批評,推動 (PRODUCT)RED 有如和大陸政府對著幹,為了避開這個可能出現的政治炸彈,於是 Apple 未有在大陸官網提及 (PRODUCT)RED。雖然未有正面提及 (PRODUCT)RED,但 Apple CEO Tim Cook 在回應傳媒提問時表示,全球所有國家銷售的所有紅色 iPhone 7 和 iPhone 7 Plus 都會一視同仁向 (PRODUCT)RED 的受惠機構 The Global Fund 基金捐款。

資料來源:appleinsid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