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iPhone 睇鹹網!小心誤墮勒索陷阱

虎仔 / 馬日山 2017-03-29 10:47 | Apple
智能手機可以帶住四圍去,又可以上鎖加密,理論上是用作睇鹹網自娛的最佳工具。如果網友是 iPhone 或 iPad 用戶,平時亦有用手機睇鹹網的習慣,呢單新聞你就要留意。有騙子利用 Safari 手機版的一項漏洞,專門向瀏覽色情網站的 iPhone 用戶落手,逼使他們支付贖金。

0329-5bFB.jpg

該漏洞會令 Safari 不停彈出 JavaScript 視窗,令用戶無法使用 Safari,而彈出的內容多數為虛假的執法機關警告或其他勒索語句。網絡騙子會要求用戶購買 iTunes 禮物卡,然後透過短訊將 iTunes 卡號傳送作為贖金。有手機保安公司發現,不少色情網站都嵌入了啟動這漏洞的程式碼,藉此向 iPhone 用戶勒索。

0329-5a.jpg

如果網友不幸在瀏覽鹹網後中招,其實毋須繳付贖金,要解決 Pop-up 視窗不斷彈出,只需要進入設定並且清除瀏覽器的暫存,問題就會迎刃而解。事實上,Apple 日前釋出的 iOS 10.3 已經修復了 Safari 這個漏洞,iPhone 或 iPad 用戶只需升級就可以繼續用 Safari 睇鹹網了。

資料來源:arstechnic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