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價不菲!參議員爆破解 iPhone 費用高達.......

虎仔 / 馬日山 2017-05-09 09:04 | Apple
2015 年 12 月美國加州的聖貝納迪諾市發生了一宗導致 14 人死,22 人嚴重受傷的恐怖襲擊,一對恐怖分子夫婦向途人開槍,又嘗試引爆炸彈,當時恐怖份子所用的 iPhone 成為了聯邦調查局的調查對象,然而 iPhone 上了鎖無法解鎖,及後引起了 Apple 是否應該按照聯邦調查局的意願協助解鎖的爭議。

0509-4aFB.jpg

最後 Apple 拒絕解鎖,而聯邦調查局自己亦無法破解手機,繼而需要借助第三方公司的協助。究竟聯邦調查局花費了多少錢才能破解 iPhone,一直是一個公眾感興趣的議題。然而美國政府一直拒絕透露實際數字,就算被 3 間傳媒機構將事件帶到法庭,最後只表示費用少於 100 萬美元。

不過一名美國民主黨的參議員最近卻爆響口,這位身兼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委員的 Dianne Feinstein 日前透露,聯邦調查局在聖貝納迪諾市槍擊案中花了 90 萬美元(折合 700 萬港元)破解 iPhone。雖然這名參議院認為聯邦調查局有充分理由破解手機,但亦有不少人不認同,尤其是恐怖份子刻意破壞自己的手機,就算成功破解亦可能沒有太多證據留下,事實上,聯邦調查局亦承認他們沒有在犯人的 iPhone 內找到任何有用的證據。

資料來源:9to5ma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