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 Apple 封印!iPhone 6s 內置 NFC 終於開通

虎仔 / 馬日山 2017-05-22 11:58 | Apple
不知道網友們是否還有印象,Apple 的 iPhone 跟眾多 Android 手機一樣,都內置了 NFC 晶片,理論上能夠跟八達通卡、NFC 標籤或其他配備 NFC 的電器裝置通訊。可惜自 iPhone 6s 首次配備 NFC 至今,Apple 一直未有開放 NFC 應用予用戶或開發者,將功能局限於 Apple Pay。

0522-2aFB.jpg

最近開發者 Elias Limneos 在他已經 Jailbreak 的 iPhone 6s,修改了 iPhone 的 nfcd daemon,將 Apple 對 NFC 的封印解除。破解後的 iPhone 6s 能夠自由和其他 NFC 裝置,例如 NFC 標籤和保安卡通訊,而且在完成通訊後還有通知提醒,顯示識別標籤的內容。這次成功破解意義重大,證明 iPhone 亦能夠跟 Android 手機一樣跟 NFC 裝置交換數據或進行配對,不過 Apple 應該不會開放 NFC 功能,因為它們希望將裝置和 iPhone 的通訊限制在他們的 HomeKit 平台,而 NFC 則繼續用於 Apple Pay 功能上。



資料來源:Elias Limneo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