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iPhone 8 將內置人工智能晶片

虎仔 / 馬日山 2017-05-29 11:44 | Apple
因為早前中國圍棋職業九段棋手柯潔輸給人工智能 AlphaGo,再次引起了網民對人工智能的關注。其實不少科技公司近年都積極研發人工智能,亦嘗試將之帶到我們的生活,例如在我們日常使用的手機和平板,最近就有傳 Apple 正在開發人工智能晶片,並準備在新 iPhone 上使用。

0529-5aFB.jpg

有外國傳媒報導指為了減輕人工智能對 iPhone 處理器的負擔,Apple 決定研發針對人工智能需要的晶片。未來 iPhone 的 Siri 將會依靠全新研發的人工智能晶片,這樣不但可以令功能更優化,亦有助減低因為耗用處理器資源而消耗的電力,令手機電池更耐用。據說 Apple 內部稱呼這晶片位 Apple Neural Engine(蘋果神經引擎),有望和 iPhone 8 所採用的全新 A11 處理器一同推出。

資料來源:techviral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