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 最新消息:Apple 開放 NFC 功能

虎仔 / 馬日山 2017-06-07 10:21 | Apple
自從 iPhone 6 開始就內置 NFC 晶片,但用戶除了 Apple Pay 和 Passbook 以外就無法使用。Apple 這種封閉的態度似乎有所改變,昨日 WWDC 2017 揭幕後,Apple 上載了一份最新的開發者文件,內容提及在 iOS 11 測試版中 iPhone 7 和 7 Plus 增加了 Core NFC 的支持。

0607-5aFB.jpg

Apple 將 Core NFC 界定為利用 NFC 作數據交換和讀取 NFC 標籤或數據,開發者可以在編寫程式時利用 Core NFC,讀取內置 NFC 的設備,例如 NFC Tag 或八達通卡。技術上來說,Core NFC 甚至可以讓 iPhone 實現和藍牙揚聲器點擊配對,對 Android 用戶來說並非新鮮事,不過這卻是 iOS 裝置用戶期待已久的功能。除了 iPhone 7、iPhone 7 Plus 和 Apple Watch 外,未來的新裝置都會同樣支持 Core NFC,換言之,Apple 對 NFC 應該有 180 度的大改變。

資料來源:Apple Insid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