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無天!大陸 Apple 經銷商竊取用戶資料圖利

虎仔 / 馬日山 2017-06-09 11:03 | Apple
Apple 在大陸爆出私隱危機,大陸傳媒日前報導指,浙江省蒼南縣公安在 1 月發現,有 Apple 的分銷商和外判公司人員,利用 Apple 內部查詢系統,盜取 iPhone 用戶手機號碼、姓名和 Apple ID 等個人訊息,然後再將這些重要的資料從地下渠道銷售。

0609-1aFB.jpg

事件自今年 1 月被公安發現後,經過幾個月的偵查,直到 5 月初就在全國多個城市,包括深圳、廣東、江蘇和福建等地,成功拘捕 22 名涉案人士,全部都在 Apple 的分銷商或外判公司任職,同時又搜獲一批涉嫌用作犯案的電腦、手機和銀行卡等物品。公安表示這批盜取個人資料的疑犯會以 10 元至 180 元人民幣的售價出賣用戶資料,涉案金額相信超過 5,000 萬人民幣以上。

公安表示今次成功跨省市拘捕多人之後,已經成功搗破這個犯罪組織,而這批疑犯亦全部被刑事拘留,等待法庭審理案件。不過,公安未有透露資料被盜的 iPhone 用戶數目,暫時亦不知道受影響的是否只是大陸用戶,有沒有牽涉外國用戶。

資料來源:pocketnow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