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開內部會議  Apple 嚴防資料外洩

虎仔 / 馬日山 2017-06-21 11:43 | Apple
無論是 iPhone、iPad、MacBook 還是其他產品,有關 Apple 的消息份外受網民關注和歡迎,對於競爭對手而言,取得 Apple 的內部資料對反擊大有幫助。早前 Apple 就在加州總部舉行了一個內部會議,有約 100 名員工出席,會議主要探討 Apple 堵截資料外洩的工作。

0621-3aFB.jpg

約 60 分鐘的內部會議,主題為「堵截爆料者 - 維持 Apple 的保密性」,會議由 3 名保安部門的高層主持,當中包括全球保安總監 David Rice、國際調查總監 Lee Freedman 和全球保安團隊成員 Jenny Hubbert。Rice 和 Freedman 在會議中討論堵截外洩的重要性、消息來源和流出的地點,洩密者的動機和 Apple 偵查手段和如何堵截外洩等。

0621-3b.jpg

會議的目的之一是教育員工,同時亦告誡他們,Apple 的調查團隊來自前國安局、聯邦調查局、特工和軍方,爆料者最後都無法逃出 Apple 的法眼。Hubbert 表示大陸的工廠和 Apple 加州的總部都是洩密的來源,工廠員工的低薪酬是引發他們洩密的原因。不過 Apple 努力防止資料外洩,去年由加州總部外洩的資料比起整個供應鏈加起來還要多。Rice 在散會前重申,要求參予的員工無論生活和工作都要更加慎重,嚴守保密的原則。

不過有趣的是,我們能夠得知上面提及的 Apple 內部會議的機密資料,全因為有參予會議的 Apple 員工洩密,將會議的錄音提供予網站 The Outline,這亦印證了會議上所言,洩密問題在加州總部似乎非常嚴重。

資料來源:ithinkdiff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