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 支援無線充電,不過......

虎仔 / 馬日山 2017-07-10 11:50 | Apple
距離新 iPhone 發表估計尚有接近兩個月,不過有關 iPhone 8 的新功能已經不斷流傳,其中一項令不少果粉期待已久,就是 iPhone 的無線充電功能。手機無線充電在不少 Android 手機已經推出多時,Apple 亦在兩代的 Apple Watch 測試過,正式引入 iPhone 8 亦無可厚非。

0710-3aFB.jpg

不過最近有兩則關於 iPhone 8 無線充電的消息,卻未必是所有果粉所樂見。首先有指 Apple 將不會隨 iPhone 8 附送無線充電座,而且在 iPhone 8 上市初期,這無線充電座甚至無法同步推出。爆料的 John Gruber 未有進一步解釋原因,只知道 Apple 在無線充電技術上遇到了阻滯,但不知道是硬件還是軟件問題。如果 Apple 無法在未來 3 星期解決問題,無線充電配件上市勢必延期。

此外,Gruber 還提到 Apple 可能會將 iPhone 8 的無線充電功能封印,等待官方的無線充電器準備就緒,才連同 iOS 11.1 版本一同推出和解封。這技倆 Apple 之前亦使用過,在 iPhone 7 Plus 發表時重點介紹的人像攝影模式,同樣地在手機上市初期欠奉。

資料來源:i4u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