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都無符!iOS 11 新功能緊急停用 Touch ID 

虎仔 / 馬日山 2017-08-18 11:57 | Apple
在未有指紋解鎖的年代,警方或執法機構要將疑犯的手機解鎖,必須要自己破解;不過有了指紋解鎖後,反而可以用各種方法透過疑犯的手將手機解鎖。在最近更新的 iOS 11 開發者版本中,有網民發現了一個新功能可以將 iPhone 的 Touch ID 緊急停用,警察都沒有辦法將手機輕易解鎖。

0818-2dFB.jpg

要緊急停用 iPhone 的 Touch ID,在最新版的 iOS 11 只要快速按電源鍵 5 次,就會跳過 Touch ID 和打開另一畫面。這功能原意並非針對執法機關,而是讓人可以毋須 以Touch ID 解鎖的情況下撥打求救熱線。使用這個功能後,要重新啟動 Touch ID 為手機解鎖就必須使用用戶預設的密碼,只要用戶原本的密碼夠複雜。警察或執法當局要破解手機,取得裡面的內容亦絕不容易。這功能日後會否在正式版的 iOS 11,就要留待正式版稍後推出時才有答案。

0818-2c.jpg 0818-2b.jpg 0818-2a.jpg

資料來源:techcrunch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