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抄 Sony?iPhone 8 Touch ID 或移至電源鍵

虎仔 / 馬日山 2017-08-21 12:26 | Apple
在 iPhone 推出之前,Apple 一直有參考 Sony 的產品設計,甚至在一些早期的概念設計中,印上了 Sony 的商標。最近流出的圖片或資料,不少都指 iPhone 8 並沒有實體 Home 鍵,亦未見機背有指紋辨識裝置,懷疑 Apple 是否取消 Touch ID 而改為使用其他生物認證系統。

0821-2aFB.jpg

不過開發者 Guiherme Rambo 在 iOS 11 Beta 6 的代碼中「尋寶」,發現了一段或者可以證明新 iPhone 依然擁有 Touch ID 的程式碼。Rambo 發現「D2x」裝置觸發 SOS 緊急聯絡模式的方法是按住音量 + 和電源鍵,跟之前我們報導過連續按電源鍵 5 次的方法有所不同。這裡所指的「D2x」裝置,相信就是代號 D22 的 iPhone 8,Rambo 認為在 iOS 11 Beta 6 出現兩種觸發 SOS 模式的方法,是特別為 iPhone 8 而設。

0821-2a.jpg

有分析指電源鍵內置 Touch ID 指紋辨識的話,使用起來就會和以前內置 Touch ID 的 Home 鍵類似。由於手指按下電源鍵會同時解鎖和進入系統,就會和 iOS 11 的 SOS 緊急聯絡模式的啟動有衝突,於是要另外想方法解決,就是同時按住音量 + 和電源鍵進入模式,這樣亦較連按 5 次電源鍵方便。Rambo 還發現了在程式碼中,代表 iPhone 8 的 Touch ID 類型和之前的 iPhone 完全不同。

0821-2b.jpg

有網民指流出的 iPhone 8 保護殼諜照,電源鍵位置都是開口的,比起以前的 iPhone 保護殼電源鍵被遮住有所不同,相信是因為要讓用戶的手指接觸到 iPhone 8 的 Touch ID 才作出類似安排。有趣的是 Sony 早在 2015 年推出的 Xperia Z5 就已經在其側電源鍵加入指紋辨識,這是否 Apple 再次參考 Sony 的設計呢?

0821-2c.jpg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