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文件流出!一幅圖睇晒 iPhone 維修標準

虎仔 / 馬日山 2017-09-04 11:21 | Apple
無論是爆芒還是入水或者是跌壞了,總之手機壞了就令人擔憂不已,畢竟手機已經成為我們日常生活的必需品,我們還憂慮手機維修時哪些部分是在保養的範圍內,哪些要自掏腰包自己負責。最近網站 Business Insider 就取得了一份宣稱是 Apple 內部簡稱 VMI 的「外觀 / 機件檢查指引」,向員工詳細解釋哪些是免費保養、哪些是收費維修和不提供保障的範圍。

0904-6dFB.jpg

指引包括了現時有售的 iPhone 6 和 iPhone 7 系列  6 個機種,能夠獲得免費保養的包括螢幕入饌、螢幕像素異常、前置鏡頭移位、在沒有被撞擊下螢幕玻璃出現髮絲狀裂痕,就算 iPhone 有人為損壞或有入水的跡象,只要有上述問題都可以獲免費保養。至於在保養期內仍然要付費維修的,包括因液體滲入導致的損壞、出現鏽蝕或試水紙變色、鏡頭受鐳射影響、機身出現因撞擊而造成的裂紋、彎曲或爆裂、玻璃爆裂、Lightning 或耳機接口損壞或被異物填塞、案件脫落或遺失等。

0904-6a.jpg

至於完全不獲維修保養的,包括機身序號和機身顏色、大小、型號不相符,故意的人為損壞,主機板有零件缺失、因安裝非認可軟件導致手機受到干擾、曾經被非授權人士拆開維修、失去任何零件、使用的電池並非 Apple 原裝、iPhone 災難性損壞或被分成數件。此外 Business Insider 還取得了 Apple 有關試水紙的檢測指引,當中提及店員需要向用戶查詢 iPhone 是否有和液體接觸,如果用戶確認的話就屬於收費維修,如果用戶爭論的話,就需要打開手機檢查試水紙,再決定提供免費維修還是需要收費。

0904-6b.jpg

Business Insider 取得的內部文件還提到,Apple 是不會為外觀的磨損,例如機身刮花、褪色或磨損提供維修,所以要保持手機靚靚的狀態,入手保護殼唔少得。今次流出的內部文件的確能夠讓 iPhone 用戶對維修多一分了解,不過無論如何,決定權還是取決於 Apple 的員工,而且這份內部文件並非公開的維修服務指引,iPhone 用戶還是參考 Apple 官方網站提供的比較穩妥。

0904-6c.jpg

資料來源:Business Insid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