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iPhone X)售價超高,咁都關 Samsung 事?

虎仔 / 馬日山 2017-09-08 11:41 | Apple
每年新 iPhone 上市不久,就會有人跟 Apple 埋單計數,將 iPhone 拆開再將零件逐一計算,雖然我們都明白一部 iPhone 並不是單單零件的成本,還有軟件開發、生產人工、運輸、宣傳推廣等成本需要計算在內。今年發表的 iPhone 8(或 iPhone X)無疑是重點,但有指其售價之高,元兇之一是競爭對手 Samsung。

0908-3aFB.jpg

iPhone 8 使用 OLED 螢幕傳聞已久,但現時全球 OLED 螢幕的供應,有 95% 為 Samsung 所控制,對零件成本有深入研究的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錤估計,Samsung 供應予 Apple 的 OLED 螢幕價格高達 120 至 130 美元(折合 HK$938 至 $1,016),而 LCD 螢幕的價格只介乎 45 至 55 美元之間,難怪 iPhone 8 的售價據說由 999 美元(64GB)起跳,256GB 和 512GB 更要 1,099 和 1,199 美元(約 HK$7,805、$8,586 和 $9,368)。

報導指 Apple 至少要忍受高昂的 OLED 成本到明年年底,因為另一供應商 LG Display 要到明年年底才能供貨,背後原因還是和 Samsung 有關,據悉 Samsung 購買所有生產 OLED 需要的鑄造機器,機器生產商需要時間為 LG 和其他廠商製造機器。此外,Samsung 不只提供 OLED 螢幕,還是觸控面板和控制模組的供應商,螢幕內唯一不是 Samsung 供應的就只有 3D Touch 面板。

資料來源:pocketnow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