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 開局順利!32-bit Apps 收入只佔 App Store 不足 1%

虎仔 / 馬日山 2017-09-12 12:15 | Apple
早前我們報導過,當 iPhone、iPad、iPod touch 用戶將系統升級至 iOS 11,就會有接近 20 萬的 32-bit Apps 和遊戲無法兼容,不能再在新系統的環境打開。究竟這問題是否非常嚴重?數字上看來的確頗嚴重,一下子有近 20 萬 Apps 無法使用,但實際上卻是另一回事。

0912-4bFB.jpg

Apple 在 2013 年就引入 64-bit Apps,再在 2015 年中強迫所有在 App Store 上架的 Apps 都需要使用 64-bit 架構。市場研究公司 SensorTower 發現,在 2017 年第二季,來自 32-bit Apps 的收入只佔 App Store 總收入不到 1%,換句話說很多開發者已經為 Apps 更新,而用戶亦已經不再使用這上一代的軟件。

0912-4a.jpg

SensorTower 又指現存最賺錢的 32-bit Apps,首兩名分別為《The Amazing Spider-Man》和《Trigger Fist》,兩款都是遊戲,不過兩者在 8 月的全球加起來只有 8 萬美元左右,算是一個非常小的數目。用戶都習慣使用 64-bit Apps,對 Apple 來說是一個好消息,因為 iOS 11 會和 iPhone 8、iPhone 8 Plus 和 iPhone X 於今晚發表,正式版亦會稍後開放予所有合資格的裝置免費升級。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