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係保安功能!Apple 解釋 Face ID 示範失敗原因

虎仔 / 馬日山 2017-09-15 11:37 | Apple
日前 iPhone X 發佈會,Apple 軟件工程高級副總裁 Craig Federighi 示範 Face ID,拿起 iPhone X 卻無法成功解鎖,並出現「Your passcode is required to enable Face ID」的錯誤訊息。雖然 Federighi 以後備機完成示範,但不少人卻對 Face ID 的穩定性係懷疑。

0915-1aFB.jpg

昨日 Apple 向 Yahoo 發聲明解釋 Federighi 拿起的 iPhone X 無法使用 Face ID,原來一切和 iOS 11 的保安機制正常運作有關。Apple 解釋指有工作人員曾經拿起個 Federighi 示範用的 iPhone X,Face ID 嘗試認證該工作人員的臉,在多次認證失敗後,系統就顯示「Your passcode is required to enable Face ID」的訊息,要求用戶手動輸入密碼。

工作人員並非 Federighi,自然無法通過 Face ID 的認證,所以出現錯誤訊息是正常不過的事。類似的訊息在 Touch ID 指紋辨識多次失敗後亦會出現,這證明 iOS 11 的保安系統正常運作。經過 Apple 的解釋,網友應該明白當天 Face ID 示範並非出現狀況了。

資料來源:ubergizmo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