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指引揭 Face ID 秘密  13 歲以下不適用

虎仔 / 馬日山 2017-09-18 09:11 | Apple
Apple 表明 Face ID 會開放予一般 Apps 使用,換言之 Apple 以外的其他第三方軟件,都可以使用 Face ID 作為認證登入或身份核實之用。很多人都擔心 Face ID 在什麼情況下會失效,不過 Apple 已經表明化妝、戴帽、眼鏡,甚至在幽暗環境都不會影響 Face ID 的面容辨析能力。

0918-3aFB.jpg

不過近日 App Store 的指南作出更新,當中包括了多項改變,其中一項就跟 iPhone X 和 Face ID 有關,Apple 要求軟件商在開發軟件時,需要為 13 歲以下兒童用戶提供 Face ID 以外的其他認證方法。換句話說,因為沒有 Touch ID 的緣故,13 歲以下的用戶在 iPhone X 上可能需要以傳統的密碼登入。

Apple 未有進一步解釋原因,Face ID 的內容只會安全地儲存在手機,而不會上載到雲端,所以今次 App Store 的要求和保護兒童的肖像未必有關。有分析認為 Face ID 技術只支援一機一面孔,向 13 歲以下兒童提供另類認證方式,可以讓家長和孩子分享手機時,毋須經常以父母的臉容解鎖。亦有人估計 13 歲以下兒童的面部還在不斷發育和改變,或者 Face ID 在這方面會有局限。

資料來源:appleinsid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