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分析演講稿   揭 Tim Cook 教主使用同一寫手

虎仔 / 馬日山 2017-09-18 09:18 | Apple
自從 Steve Jobs 離世後,由 Tim Cook 接棒主持的發佈會都有一個特色,就是 Tim Cook 的發言內容相對較少,很多時都交由其他部門主管負責。有些人認為 Tim Cook 比起 Steve Jobs 不擅辭令,甚至在台上顯得有點口吃,不過他在剛過去的 Apple 發佈會上仍然非常努力。

0918-5aFB.jpg

無論是 Steve Jobs 還是 Tim Cook,他們在台上的發言其實背後都有寫手負責執筆,他們只是台上演繹。最近有網站就將兩名 Apple CEO 的演講稿進行分析,發現兩人可能使用同一名幕後寫手。負責分析的人工智能系統 Emma 由 Unicheck 的開發人員研發,系統主要是用來偵測大學論文抄襲問題。Emma 擁有基於自然語言處理的自我學習演算法,從而分析一個人的寫作手法,Unicheck 表示 Emma 的準確率達 85%。



Emma 的團隊將 Steve Jobs 在 2005 年於史丹福大學的演講稿、iPhone 4 發佈會的講辭,跟 Tim Cook 在 2016 iPhone 發佈會、WWDC 2017 和上星期 iPhone X 活動的講辭進行比較。Emma 相信 Tim Cook 在 2016 和 WWDC 2017 的演講稿 100% 和 Steve Jobs 的寫手為同一人,而上星期的 iPhone X 活動,Emma 則有 86% 確定為同一人。雖然人工智能一口咬定,兩人背後的寫手是同一人,但實際情況卻未必如此。

因為 Steve Jobs 的官方自傳中提及過,儘管 Apple 有寫手為高層撰寫演講稿,但 Steve Jobs 不喜歡假手於人,他的講稿都是自己負責;就算著名的史丹福演講找來了編劇 Aaron Sorkin 協助,Sorkin 亦表示他只是修正了一些錯別字。除非自傳有錯或在史丹福演講後有所改變,否則 Tim Cook 要和 Steve Jobs 使用同一寫手,除非 Steve Jobs 仍然在生。

資料來源:TNW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