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紀錄 DxOMark 94 分!iPhone 8 Plus 全球最佳拍攝手機

虎仔 / 馬日山 2017-09-23 08:01 | Apple
隨著 iPhone 8 和 iPhone 8 Plus 昨日正式上市,DxOMark 亦公佈了兩部 iPhone 8 的評分,兩款 iPhone 分別取代 Google Pixel 和 HTC U11,得到了 DxOMark 有史以來的最高分,亦順理成章成為最佳攝影冠亞軍。DxOMark 給了 iPhone 8 很高的 92 分,比 Google Pixel 和 HTC U11 的 90 分還要高,更誇張的是 iPhone 8 Plus,它取得了 94 分的驕人成績。

0923-1bFB.jpg

DxOMark 在報告表示「這是我們測試過最佳的智能手機鏡頭」,比起去年發表,獲得 88 分的 iPhone 7,無疑 DxOMark 認為 Apple 在 iPhone 8 系列有很大的進步。DxOMark 指 iPhone 8 Plus 的相片細節保存得很好,色彩準確,HDR 效能優異。在有足夠光源的情況下,iPhone 8 Plus 比上一代表現更出色,DxOMark 認為是 Apple 修改了曝光計算的結果。這亦令到低光源拍攝時,判斷環境光和曝光能力都得到大大提升,更加準確和自然。

0923-1a.jpg

iPhone 8 Plus 亦並非沒有缺點,DxOMark 認為在連續拍攝時,縮放和人像模式的表現仍有不足,例如出現主體晃動。DxOMark 亦認為 Apple 主打的人像拍攝模式,在低光源拍攝時降噪能力不足,儘管如此,分數依然較對手 Google Pixel 高。整體分數為 94 分,但細分方面,照片拍攝和影片錄影分別取得 96 和 89 分,前者近乎完美,後者則被 Google Pixel 的 91 分低,但和 HTC U11 相同。要睇 DxOMark 的詳細分析,可以點擊資料來源看完整報告。

資料來源:DxOMark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