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用微軟 Bing?Apple Siri 改用 Google 搜尋

虎仔 / 馬日山 2017-09-26 11:20 | Apple
相信甚少香港的 iPhone 和 iPad 的用戶會恆常使用 Siri 人工智能助理,除非請 Siri 表演急口令或講笑話,否則對著手機發問和下達指令,很多用戶至今還是不習慣。如果你偶爾都會向 Siri 發問問題,今日開始你可能會發現他的答案有少許不一樣。

0926-2aFB.jpg

因為 Apple 昨日宣佈包括 Siri 在內,Apple 將會把 iOS 搜尋、macOS 的 Spotlight 搜尋,全部由預設使用 Microsoft Bing 搜尋引擎改為 Google 搜尋,改變即日起生效。Apple 表示今次轉變是因為瀏覽器 Safari 預設使用 Google 搜尋,他們希望用戶搜尋時有一個統一的體驗,不過 Apple 強調他們和 Microsoft 與 Google 保持緊密的關係。

0926-2d.jpg

不過今次 Apple 並非完全和 Microsoft Bing 割裂,利用 Siri 搜尋圖片時,Apple 仍然會顯示 Bing 的圖片搜尋結果,這方面是 Microsoft 的強項。至於一般搜尋內容,Google 搜尋器為預設,而影片搜尋則會顯示 YouTube 的結果。

0926-2b.jpg

0926-2c.jpg

資料來源:appleinsider

 

最新新聞